如盖

【双花】没有名字

  暖暖的阳光照耀进房间内,被窝里的人一个翻身接触到了对他来说刺眼的阳光,用被子蒙住头,没了动静。
  眯了一会,听到外面开门的动静,张佳乐突然直起身子,双臂伸直,做出个僵尸起馆的姿势。眼睛闭着,嘴里将一句话托长了音:“还…我…命…来…”
  进来的人翻了个白眼,对床上人的犯病习以为常,悠哉游哉的点评:“僵尸是不会说话的,你这跟鬼似的。”
  张佳乐反驳道:“谁说的,僵尸是会说话的。不过他们讲的是尸语。”为了增加说服力,张佳乐表示示范给他看:“哇咔咔咔噫噫呀。”
  见床边人没有反应,张佳乐催促道:“大孙你快配合一下。”
  孙哲平端起床头柜上的杯子,怜爱的摸摸张佳乐的头。“乖,该吃药了。”
  看着孙哲平手里的水,本想义正言辞的拒绝,但刚起床实在是渴了,只得接过杯子乖乖喝下去。
  “药也吃了,别犯病。”
  张佳乐穿好衣服,跟着孙哲平下楼去吃早餐。
  “大孙今天你生日唉,还是七夕。生日七夕快乐。”张佳乐边吃边说:“有没有什么想要的?”
  “什么都可以?”
  “那不能,我得给得起。”
  “要你。”
  张佳乐吃饭的动作顿住了,脸爆的通红。“你你你你……”
  早就吃完早餐的孙哲平好整以暇的看着对面人:“怎么?不可以?”
  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张佳乐道:“当然不可以,至少,白天不可以!卧槽我说了什么?呸呸呸。”
  “哦~”孙哲平的眼神意味深长,“我明白了~”
  张佳乐一点也不想知道孙哲平明白了什么,他意识到话题如脱缰的野马,所以他觉得有必要转移话题。“我决定好送你什么了,不接受反驳。”
  大概是明白张佳乐在转移话题,孙哲平不说话,就这么盯着张佳乐,盯得他有点发慌。欣赏够了自家乐乐可爱的模样,才配合道:“那你要送我什么。”
  “我,张佳乐,人送外号百花小王子。所以我决定,送你一百种不同的花。”
  孙哲平承认自己在这方面败了,虽然他也曾说百花队长,但这方面的研究,还是张佳乐有发言权。“今年我27,一百就不用了。”
  吃过饭,两人就出门了,目标:花店!
  “大孙,你觉得向日葵怎么样?花语沉默的爱。”张佳乐坐在副驾驶上,看到车窗外一闪而过的向日葵。
  孙哲平来了一句:“沉默……周泽楷么?我的爱,一直很奔放。”
  不不不,大孙和沉默搭不上边。张佳乐放弃了这个想法,况且,自己是要每种花一支的,向日葵放进去,感觉很违和。
  找到最近的花店,张佳乐明显感觉到今天人比往常多,“七夕,都去买外面的摆着玫瑰了。店里冷冷清清。”
  “只有你这种奇葩才会想到这种办法。”孙哲平听到张佳乐的嘟囔,道。
  被说奇葩,张佳乐表示很伤心。“我奇葩,你喜欢不。”
  “喜欢啊,我就喜欢奇葩。”
  ??为什么感觉没有被安慰到?
  不去想到底哪里不对,张佳乐往里面走,一路扫过去,看见了薰衣草。“薰衣草,浪漫的爱,这个不错,来一支。”
  见张佳乐兴致勃勃的继续挑,孙哲平陷入沉思:乐乐这是什么意思,难道嫌我不够浪漫?嗯,以后学一下。
  后来的某天,张佳乐见到了浪漫版孙哲平:“我将把你紧紧地搂在怀中,吻你亿万次,像在赤道上面那样炽烈的吻。”
  据张佳乐描述,那场景是一个巨大的震撼。秋大孙换回霸道总裁人设。
  看见前面张佳乐拿起一朵百合,孙哲平脸色变了,他可是记得一句关于百合的话:收到百合花的祝福的人具有清纯天真的性格,集众人宠爱于一身,不过光凭这一点并不能平静度过一生,必须具备自制力,抵抗外界的诱惑,才能保持不被污染的纯真。
  不,我不清纯天真,我,孙哲平!老司机!至于诱惑…………表示乐乐的诱惑拒绝不了。
  当然,正在挑花的张佳乐完全不知道后面的孙哲平在脑子里想了什么,拿起一朵郁金香,再来一支风信子,嗯,还有代表永恒的爱的栀子花也不能少。
  将这个花店里能用到的花洗劫一空,二人开往下一个地点。
  路过一个红灯,孙哲平有了时间,向旁边的张佳乐看去。张佳乐正面带微笑抚摸着花瓣,完全没有发现孙哲平的眼光。好吧,没有发现的主要原因还是孙哲平比较克制,不敢太放肆。
  “咳咳咳……”眼见绿灯了,孙哲平不依不舍的收回视线。但刚刚张佳乐微笑捧花的样子,早已印在孙哲平脑海里。
  又逛了一家花店,眼看花差不多了,二人返回家一趟,将花小心翼翼插进花瓶里。
  “乐乐,这些花的花语,你都知道啊。”孙哲平见张佳乐一直嘟嘟囔囔的,问道。
  “知道啊,唔,三色堇,花语请想念我,我跟你说,等夏休期过了我走了以后,你可得想我,我就把它放你卧室,让你每天都看着它。”
  孙哲平失笑,点点头:“好好好,每天都想你,时时刻刻想好不好。”
  听了孙哲平的话张佳乐差点跳起来,“假大孙!”
  ??“我哪里假了?”
  “我的大孙不可能这么温柔。”
  孙哲平揉揉头,继续道:“乐乐,你家大孙…就是这么…温柔。”说好的浪漫,从现在做起。
  “那个,大孙啊,你画风正常点呗。”
  “哦,你喜欢我这么对你啊。”于是孙哲平的眼神突然意味深长。
  “啊哈哈哈哈,那个我去做饭,你想吃什么。”
  “吃你。”
  “卧槽孙哲平!你想干嘛,别过来啊,光天化日之下…“
  “现在天已经黑了。”
  “那也不能……嗷……”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就这么结束了,感觉没有伞修写的好,毕竟这是匆匆赶出来的?而且梗也不太好,唉╯﹏╰

评论(10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