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盖

【伞修】全世界都帮你谈恋爱

  宁静的午后。
  苏沐橙推开书房的门,果不其然两个大男孩正排排坐,一人一台电脑打着荣耀,颇有坐到天荒地老的架势。苏沐橙看不下去了,走上前拍拍桌子,两个人只是开了她一眼,又将眼睛移回屏幕。
  “喂,你们知道今天什么日子么!”
  操纵着秋木苏避开小怪,苏沐秋看了眼日历到道:“知道,八月十七么。”
  苏沐橙听了回答,简直恨铁不成钢,一把拉住苏沐秋就往外走。
  “哎不是,沐橙,我副本还没过啊。”苏沐秋的哀嚎使叶修看了一眼,大概是什么兄妹间的小秘密吧。叶修没有深想,继续打副本。就是沐秋不在,自己得费点功夫才能打通关了。
  关上门,苏沐橙还不放心,把苏沐秋拉出距离书房老远才放开了手。
  苏沐秋一脸无奈:“这是干嘛,还怕阿修偷听啊。”见苏沐橙点点头,又道:“放心,阿修现在正忙副本,不会来做这么无聊的事。”
  “哥,我再问一遍。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么。”
  “知道知道,你哥我不傻,七夕嘛。”今天荣耀世界频道上有那么多人再表白,想不知道都难啊。
  苏沐橙脸色更不对了:“你知道今天七夕还和叶修在屋里打游戏?”
  “打游戏怎么了,不是我们的日常么。”苏沐秋一脸懵逼,暑假难道不就是大学生们放飞自我,宠爱游戏的日子么。搞不懂自家妹子为什么脸色突然不对,只能归结为善变的女人。
  “当然不对了。”苏沐橙恨不得撬开苏沐秋的脑子把恋爱宝典灌进去。“你现在是在追叶修,追啊!这么特殊的日子难道不应该一起出去玩让叶修开心么。”
  “可是,我陪叶修打游戏他也很开心啊。”当然,我也开心。
  “不行,今天这个日子,我不允许你们就这么浪费在屋子里打游戏。你们快出去玩。”苏沐橙觉得自己为哥哥的恋爱操碎了心,偏偏当事人还一脸无所谓,能怎么办,自己磕到cp,哭着也得助攻。

  【苏沐橙:为了哥哥的幸福,冲鸭!】

  哦,这样啊。其实阿修在一起每天都开心啊,不过今天这个日子,出去也是不错的选择。苏沐秋想着,看到苏沐橙期待的目光,道:“只要你有办法搞定阿修,我们就可以出去了。”
  于是苏沐橙接下这个神圣的任务,去书房找叶修。不多一会叶修就懒懒散散的出来了,走向自己的卧室去换衣服。
  趁这会儿功夫,苏沐秋问:“你是咋说服阿修的?”
  “啊,我就说一会云秀她们要来玩,这个房子现在被我征用了。”
  “这个借口不会被拆穿么?”苏沐秋怀疑道。
  “当然不会,云秀她们马上到。”苏沐橙做了个手势,“加油,今天我们都是你的助攻。”
  真是个豪华助攻团,苏沐秋觉得如果他今天追不到叶修,会被她们打死,是的,打死,苏沐秋对此毫不怀疑。

  【楚云秀:老娘还是单身狗,居然还要凑合你们,不成功别回来了。】

  出了门,万里无云,微风拂过温度也刚刚好,是个出门的好日子。
  两个人漫无目的的走着,见路边有个长椅,打算坐那休息会儿。
  长椅上,叶修拿着苏沐秋的手机玩游戏,突然QQ弹出一条消息。“沐秋,有Boss刷新了。”
  叶修有点奇怪,以往只要有Boss,而他们不在线的时候,吴雪峰都会QQ告诉苏沐秋,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告诉他们。要不是群里黄少天错屏,他们可就错过了。

  【吴雪峰:黄少天你过来,都是你,我辛辛苦苦瞒着消息,你居然说出去了!】

  “沐秋,我们去打BOSS吧,不能让蓝溪阁得逞啊。”
  苏沐秋没有什么不同意的,或者说,只要是叶修说的,他都同意。
  于是两个人有了目标,朝着网吧前进。要是苏沐橙知道他们出去居然又是去打游戏,不知道作何感想。
  进了兴欣网吧,叶修刚把身份证放上去,就看到在前台的居然是老板娘陈果。“呦老板娘,今天居然是你亲自值班啊。正好,两台机子。”
  陈果看了一眼叶修身后的苏沐秋,苏沐秋觉得他读懂了陈果眼神里的含义:今天,网吧不应该是你们该来的地方。
  “不好意思,没有位置了。”觉得苏沐秋大概明白了自己的意思,陈果收回眼神,道。
  嗯?叶修往网吧里瞄了一眼,不知道为什么,今天网吧的人格外少,放眼望去都是空机子,老板娘怎么能睁眼说瞎话呢。
  眼看叶修还要说什么,跟陈果说了句再见就拉着叶修走。
  “沐秋你干嘛?你不觉得老板娘今天很奇怪么?”
  “老板娘这么奇怪也不奇怪。”苏沐秋这句话有点绕,叶修想了一会,道“你是不是想说女人心海底针?”
  “是的没错。”
  “可是,我没有做什么惹她生气的是啊。”
  “不,你有。你昨天帮她和绕岸垂杨PK的时候把她的玫瑰重炮扔了。”苏沐秋提醒叶修。
  啊,这样啊。虽然有点怪怪的,但这个理由也站的住脚。
  见叶修不再怀疑,苏沐秋虚抹了一把汗。

  【陈果:苏沐秋你居然抹黑我,我是那种记仇的人吗,为了你们的幸福,我忍。】

  在这一片区域,也就只有兴欣网吧一个,没了网吧,一时不知道该去哪里的好。
  两人以老大爷散步式走路,微风徐徐,一路沉默无言,竟有些岁月静好的味道。
  享受着这宁静,苏沐秋看了一眼身边的人,他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着什么,一步一个脚印踩在瓷砖的中央,有些孩子气般的可爱,苏沐秋不自觉的想拥抱他,永不放手。
  “叮铃铃…”手机来电打破了苏沐秋的思绪,来电显示,叶秋。把手机递给叶修,叶修疑惑,看到是叶秋,拿起来接住。
  “秋儿,怎么?……电影票?你看我是欣赏这种艺术的人么?……唉行行行,我去……”
  叶修将手机还给苏沐秋。“咱们有地方去了,电影院走起。”
  苏沐秋没做声,叶修继续道:“他说大孙送了他两张电影票,他没空去,就给咱们了。到电影院有人送过来。”
  伸手拦了俩出租车,不一会儿就到了电影院。

  【叶秋:什么孙哲平送的,那是本总裁故意买了给你们的,但这种事情,我会说出去么。】

  看完电影,出来已经天黑了,两人找了餐厅吃了点东西,散步往家里走。路过一个广场,见那里人群熙熙攘攘的,苏沐秋来了兴致:“这么热闹,去看看呗。”
  人群太挤,苏沐秋也就没有挤到最前面,和叶修就在外围,勉强能看清里面的场景。“好像是个乐队,阿修你等等我打听一下。”
  “好。”
  等苏沐秋问好路人回来,发现叶修不见了,苏沐秋心里一阵咯噔,感觉去找,在不远处看见叶修在和一个小女孩说着什么,连忙跑过去拉住他,顺便打量了一下对面的女孩子。
  女孩子似乎并不介意苏沐秋的举动,冲他友好的笑了笑,离开了。
  “吓死我了阿修,我以为你不见了呢。”向叶修解释了一下,苏沐秋又道:“我打听好了,说这个乐队表演到晚上十点,然后就走了。我们要不要看一会?”
  说实话,刚刚看到苏沐秋那么着急的时候叶修就后悔了,不该乱跑来着,见苏沐秋转移话题 叶修要从善如流的回应:“行啊。”
  两人坐到离人群不远的石凳上,听着那边传来的歌声。

  你是我心内的一首歌
  心间开起花一朵
  你是我生命的一首歌
  想念汇成一条河

  两人之间靠的很紧,叶修能听到身边苏沐秋低声唱歌的声音,叶修说不出什么形容词来,只觉得他就想这么一直听下去,慢慢沉醉不知归路。

  好想问你
  对我到底有没有动心
  沉默太久
  只会让我不小心犯错
  你在我心内的一首歌
  不要只是个过客
  在我生命留下一首歌
  不论结局会如何

  唱到结尾,人群中突然传来一阵阵告白。
  “楚词,我喜欢你。”
  “陆幽肆,我要和你永远在一起。”
  …………
  似乎是被这种氛围感染了,苏沐秋一把抱住叶修,大声喊到:“叶修我爱你!”
  喊完以后突然冷静下来,盯着叶修,期待又害怕他接下来的回答。
  叶修被苏沐秋突然的拥抱吓了一跳,看着苏沐秋小心翼翼的神情,拿出一支玫瑰:“苏沐秋,七夕快乐。”
  拿着叶修不知从那里弄来的花,苏沐秋傻兮兮的笑,突然智商上线,“哎阿修,你知道今天是七夕啊。”
  叶修露出心脏微笑:“当然知道啊。”
  “卧槽果然心脏,叶修你别跑……”
 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【不知名的女孩子:花是我给的,祝你们幸♂福】
  
        另外背景不是原著,设定是大学生这样的,虽然文里没有太需要这些,但还是说清楚。
  各位小可爱七夕节快乐(。・ω・。)ノ♡

评论(19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